close

Tung Chun Studio _0387.jpg
(圖說:這是證婚的小禮堂,清水模配上水晶燈真是奇妙的組合。趁賓客還沒到之前趕快小小彩排一下)

本在決定婚禮場地之前,

就一直陸續有在默默追蹤一些喜歡的花藝佈置廠商。

心中想著,

或許之後可以派上用場。

等到時間地點都決定好了,佈置的想法也稍微定案了,

就開始聯繫廠商。

沒想到,廠商一聽我們的場地在麗庭莊園,

馬上提醒我,

麗庭莊園有自己配合婚禮佈置廠商,要外包給其他家有嚴格的規定!

啥?

我馬上翻出和麗庭莊園簽約的那張條文,

果然看到了這一條規定。

如果要請非特約的廠商進行佈置,為了避免場地破壞及為了恢復場地,

必須要先收取三萬元。

三萬!!!

光是這個價錢我就可以在外面找到一個不錯的廠商佈置了,

可是麗庭莊園的規定變成我們必須得多付出三萬!

這根本就是變相的規定只能和他們的特約廠商合作嘛~

(這樣他們就可以抽成了)

 

因為不想讓他們白白賺了這三萬,

於是我只好請麗庭莊園的特約廠商和我們進行溝通,

或許是因為得被抽成的關係,

類似的佈置,報價硬是比外頭貴上許多!

讓我原本的計畫增添了預算上的限制。

但是我們要佈置的地方有證婚的禮堂、水池庭院、宴客廳的走道、送客區、還有廳內。

原本的夢想,都因為太過誇張的計價方式而大幅縮減。

(因為每當我在那邊不切實際地幻想時,總是會瞥到老公看到那些價錢而皺眉頭的樣子.......)

例如:

空蕩蕩的庭院水池,我想要有我們的名字和一些花浮在水上,

但是不要說什麼睡蓮了,光只是把花瓣灑進去,就要五千!

(自己灑是不行的,要罰清理費,自己帶進去佈置的東西不收費的部份僅限花藝以外而且不必釘掛的)

於是花瓣再見,名字保留~

原本在庭院中也想要多一點佈置(其實原本證婚想提早一點,然後接著是庭院雞尾酒會,再宴客)

也因為長輩覺得這樣時間太長會太累而把酒會取消。

還有,任何一面掛的紗(婚禮照片中有拍到的紫色的紗)

都要N千元(看紗的材質)

原本想要在走道上佈置一些兩人的照片畫框,

光是釘掛又是一比費用,

如果只是用一條麻繩加上木夾子夾住照片,也要上千!

(繩子和木夾是有這麼貴嗎?)

光是聽到這些價錢,我們兩個臉上都好多條線......

也把我從雲端摔回地上。

 

我們在和廠商討論的過程,也不是那麼順利,

好幾次廠商都沒有抓到我想要的,經常得請她修改,

但她一家廠商又要忙佈置又要跟新人們約溝通,

經常是我們得要配合她的時間。

要不是我畫圖不夠好,好幾次我都想要自己畫圖給她看了~

因為我想要設計的比較不像一般的婚宴佈置,

反而比較偏向精品或者化妝品的記者會佈置那樣,

我只好自己找一些類似的照片給廠商看,

可惜有一些部分跟我設計的還是有落差。

(尤其是送客區兼迎賓區的長桌,我想要的玻璃罐和蠟燭還有一些擺飾他們竟然都沒有!想要得自己去買,而且最後出來結果不是很理想)

大圖輸出的地方我不想要有兩人的放大照片,

因為我看過太多新人的放大照就這樣被丟在那邊,

而且跟賓客照相時不是會擋到,再不然就是會出現比例很怪的畫面......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這樣佈置,但是我個人不是太喜歡啦~

我只想要簡單營造出法式花紋的背板,有名字和日期,旁邊有像是禮物盒般的花柱(靈感源自DIOR)就可以了。

但是光是那個背板我們也是一直溝通不良......

還好禮物花的感覺廠商有想辦法做出來。

 

整場婚宴佈置花費下來,超過一般在外面宴客廳的價位許多!

(如果不是在麗庭莊園,那些費用絕對可以佈置得超級奢華!)

所以,

後來只要有人問起我們在麗庭莊園的經驗,

我都會說,

獨立又漂亮的宴客廳和超大超舒服的新娘休息室及日式的服務都很好!

尤其貼心的婚顧和當天的小幫手真的讓新娘感到非常貼心!

但是,

對於死板板的佈置規定和收費方式,

可就令人不敢恭維~

除非有花不完的經費可以灑在這些曇花一現的地方,

不然,要完成夢想得付出比別人更昂貴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