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27.JPG
(首圖:最近的洗衣好夥伴們)

洗好的衣服總是有一種"乾淨"的香味,
如果天公作美,曬過暖暖的太陽之後就更棒了!
那種香味,我覺得比噴什麼香水都還來得更令人著迷。
成為人妻之後,對於洗衣服這件事情,終於能全權掌握了!
秉持著實驗精神,到處嘗試,致力追求令人舒服的衣物香味也算是小小樂趣,
穿上洗乾淨又有舒服香味的衣服的那一瞬間,真的會有一種幸福感哩。

IMG_6429.JPG
洗衣精:
用洗衣機洗的衣物,最近愛用的洗衣精是這三罐。

中間是我老公的愛,當時他很瘋狂從日本扛回來,但其實就是台灣的一匙靈。
後來出新的、抗菌EX系列,我們就直接買補充包裝同一個罐子去了!
味道很清新,走在日本和人擦肩而過,其實有很多人都是這罐的香味喔!
有針對雨天曬不乾的衣物除臭除菌的效果,很適合台北的冬季。
左邊是我的愛,LION出的奈米洗衣精。
香味淡淡的,單獨洗滌或者加上柔軟精都可以,不會搶味道。
標榜的是奈米級的洗淨力!這罐也是日本男生愛用也喜歡女朋友用的香味~
就在我老公幫我扛了一兩次補充包回來之後,台灣也買得到中文版的囉!
(不過我使用了日本買的和台灣買的奈米洗衣精,卻發現香味不太一樣喔!
雖然台灣說是原裝進口,但是怎麼會香味有差異呢?我也不清楚~)

右邊的是Nissan出的FaFa系列的果香洗衣精。
女生應該會喜歡的水果香味,單獨洗就很香喔!
強調有不易起毛球的配方。但我根本是為了香味而買的~
如果想要買的話要注意,
FaFa的熊長得跟熊寶貝有點像,但完全不同公司喔!小心別買錯了!

IMG_6428.JPG
精緻衣物洗劑:
手洗衣服愛用的是這四罐,不過很明顯特別偏愛某品牌這樣~哈哈

最左邊是產後買瑪麗蓮塑身衣的時候送的贈品,還有塑身衣圖案的特別的包裝,
不過我查了一下這款冷洗精其實是台灣eggshell這個品牌。
標榜添加台大奈米一號長效防護。香味調得也還不錯,類似大飯店裡面的空氣香氛的味道。
中間三罐都是KAO花王的防縮洗衣精。
標榜羊毛衣也可以洗。
洗衣機也可以使用,但是洗到需要防縮的衣物通常都是比較精緻的衣物或是洋裝,
所以我都拿來手洗。
三種香味都不錯,淡淡的。目前最喜歡的是綠色那罐的香味。
右邊是美國的品牌The LAUNDRESS。
他們家的洗衣精分類非常的細,很適合我這種追求洗衣細節的人。
這罐是精緻衣物的洗衣精。
標榜有天然的酵素,所以有頑污的話可以稍微浸泡久一點再洗,
(櫃姊說可以用溫水浸泡更有效)
目前洗起來的確效果蠻好的。而且衣服泡很久也沒關係~
很適合一忙起來會忘記衣服還泡在水裡的人。
(但是會縮水的材質就不能浸泡囉!)
香味是還蠻舒服的混合精油香,淡淡的,男生女生應該都可以接受。
洗完晾乾也都還有餘香~但價格比較不美麗。


IMG_6430.JPG
柔軟精:
如果我洗衣服時沒有在忙別的事情,我會加上柔軟精。

目前最愛用的是右邊FaFa的衣物柔軟精。(杜拜香味)
整個有種熱帶水果茶的感覺~洗完超級香!
但我老公不愛,因為男生的襯衫發出水果茶的味道一點都不man!哈哈哈哈
所以我都加在我自己的衣服。
要加柔軟精要加在對的時間!
以直立式洗衣機來說,以前我老公都加錯,
一開始就直接倒在剛丟進去的衣服上,

那根本就沒用~(被洗掉了)
其實若想單獨加柔軟精的話要在第二次或第三次洗清的時候加入,
(看每台洗衣機的洗衣行程而定,有的洗衣機有專門投入口,直接加進去就好。)
加的時候洗衣機裡面要有水,不要直接倒在衣服上,不然有可能會沒洗乾淨而殘留。
我以前都是在第二次或第三次洗清時等到滿水位後才加進去,
然後讓洗衣機轉個幾下攪拌一下,再按下暫停,

要閒置個三到五分鐘,再繼續洗。
這樣才能有效發揮柔軟精的功用喔!
(現在我換成滾筒式洗衣機了,就直接放在專門投入口)

左邊綠色那罐是P&G出的柔軟精,標榜穿出去一整天都可以除臭。
它的味道我沒有特別喜歡。還是FaFa的果香適合少女心~(而且有很多種口味可以挑)
但要注意有些衣物(像是發熱衣)或是毛巾,不適合加柔軟精喔!
IMG_6435.JPG  
特殊洗劑:
左邊兩罐LION出的是人妻的法寶!
老公襯衫領子黃了,就要用紅色那罐,在下水之前先塗,
罐口就像膠水的口,很好控制用量。
如果真的是頑污,可以塗完之後放久一點再下水,效果更好。
藍色那罐原本是拿來洗日本小學生的室內鞋的,但我都拿來洗老公襪子的頑污~
刷頭比較硬,可以順便刷幾下,用法跟紅色那罐差不多。
如果家裡有小孩,也可以拿來洗小孩的布鞋!
(我有洗過球鞋的鞋帶,對付鞋帶上黑黑的頑污,也是非常好用!)

右邊四罐都是洗我家寶寶的衣物用的。
粉紅色那罐是無添加的arau出的泡沫式的除污劑,
我家寶寶小時候常吐奶吐到衣服領口附近都黃黃的,我都會先噴泡沫在有奶垢的地方,
放一陣子之後再洗,大部分都可以順利清除。
若是真的放太久才發現的奶垢,就只能變淡但很難洗乾淨,吐奶最好還是馬上洗!
(洗奶垢記得要冷水洗喔!)
チュチュベビー啾啾牌的漂白劑也是要對付奶垢用而買的,
因為是寶寶專用的漂白水,所以比較淡,聞起來幾乎沒有什麼漂白水的味道,
但是要注意使用時不能單獨使用,只能在已經有用洗衣精的水裡面添加。
非不得已,我是很少用到漂白劑的。
右二是目前用來洗寶寶衣物的洗衣精,是貝親的。(之前洗過台灣的nacnac也還可以)
說實在寶寶的洗衣精很多,看得我眼花撩亂,無添加是最基本的啦!
目前洗起來效果就一般般,寶寶的洗衣精還有待我去開發。
最大罐的是The LAUNDRESS出的寶寶洗衣精。
標榜的是有針對寶寶的奶垢等頑污加強洗淨力,但一樣是透過天然酵素去分解。

一樣有添加精油的香味,個人感覺有點像爽身粉的味道,就很寶寶味。
一些寶寶比較精緻的手洗衣物或是特別需要手洗重點洗淨的衣物,我就會用這罐。

其實會自己努力洗衣服也是有原因的,
之前遇到洗得不滿意的知名洗衣店,甚至還把我很好的衣服洗壞掉過,
所以才會激發我努力找出自己洗各種衣物的方法還有洗劑。
看了NHK的節目:「仕事的流儀」洗衣大師篇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乾洗不見得對衣服最好也不見得乾淨,

看洗衣大師把洗衣服也當成一門學問去研究,
我想不管怎樣的衣服應該都可以洗得又乾淨又好又香的。




ribon03_06.gif  ribon03_06.gif
更新更新!
最近很夯的洗衣球:
原本我以為我短期之內不會再購買洗衣用品了,

結果因為洗衣球的出現,讓我又再度燃起好奇心!
趁著老公去日本,又拜託他帶回來,使用兩個多月了,我想是可以來寫心得了~

洗衣球這個稱呼,讓我老公一開始誤會,以為是那種塑膠的洗衣球(大笑)
其實,比較貼切的說法,
我覺得應該稱洗衣精膠囊!(自己發明)
他就是把濃縮的洗衣精包裹在一層薄薄的膠囊裡,
遇到水就會慢慢溶解~
因為怕水,所以要注意保存的方法,要避免高溫潮溼的地方。
一顆顆的膠囊裝在包裝盒裡,上面還提醒不要讓小朋友拿到!
右邊有一張防小朋友打開的膠帶,但好弱喔~一下就會撕開吧?
請收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怕誤食)
IMG_7169  
它標榜是新型態的洗劑,還有兩倍消臭力!
打開包裝就會有一股超級濃的香味!
比較人工味一點,有點像香甜的口香糖~
裡面的膠囊長這樣:感覺QQ的,但碰到水或戳破就悲劇了~
IMG_7165  
使用的時候要注意,手要保持乾燥,
然後先丟膠囊再丟衣服,膠囊要放在衣服的最下面!
日文看不懂沒關係,有圖示:
IMG_7164  
(上面號稱一盒的量等於一罐洗衣精這點我是有點存疑啦~因為一盒才20顆喔!)
一次洗衣服丟一顆就夠了!
不必量刻度、不沾手、也不會讓罐子瓶口黏黏的,這些都是它的優點!
但是有一個小小缺點,
上面建議水量65L、洗滌物6.5kg以下丟一顆最適合。
因為膠囊無法像洗衣精那樣隨著水位變化調整用量,
所以,如果像是單身的人、洗衣機比較小的人,
或是衣服存不到65L就會先洗的人,
水量越少、香味會越濃郁!
我用45L左右洗,就很香了~香到一種穿了一天還是很香的地步.......
(若是低於30L的水量我想應該會薰@@)
這就跟噴香水一樣,淡淡的很宜人、但太濃郁就會有點嚇人~
所以缺點就是不太適合少水量的洗滌方式。
IMG_7170  
話雖如此,我還是先買了補充包備用。
左邊的粉紅色的香味比較女生,
而且添加了柔軟精的成份,雙效合一很方便哪!
在日本的超市、藥妝店、甚至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只是價差的問題。
(我們購入的價格大約是日幣3XX)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考量一下家中的洗衣習慣、水量,再入手也不遲喔~


相關文章:
1.
就是要穿香噴噴的衣物-進階篇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