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終於第一次帶寶寶出遠門,去拜訪公婆四天三夜。
為何說拜訪公婆而不是回公婆家呢?
因為體貼的公婆為了讓小Iris住得更舒服,
竟然幫我們訂了飯店,而不是直接回公婆家住。
省去了把東西搬上樓搬下樓的麻煩,
還讓媳婦有更多時間好好照顧寶寶(還有好好吹冷氣睡個覺)
泥砍砍,要去哪裡找這麼好的公婆勒?

所以,我們的行李打包完全比照旅行規格,
飯店準備了寶寶浴盆、奶瓶消毒鍋、嬰兒床(使用飯店的床單和被單),
除此之外,我們都得自己準備。
結果,光是寶寶的用品,居然就要佔用一個登機箱!
加上媽媽包還有推車,真的是有夠大排場阿!
整理過程,我的表單魂又上身了,
回到家之後,馬上來把這份寶寶出門用品清單打好,
相信接下來的中秋、過年應該都會有許多人派得上用場。
雖然這份行李清單是在國內的旅行用品,但是我想跟出國的不會差太多,
(出國要多準備寶寶的護照、還有常備藥可能要多準備。)
出了這趟門之後,發現要帶寶寶出門真的好像搬家阿~
這次經驗讓我更加佩服帶小寶寶出國的爸媽!真的是太強了!

打包時我主要分食、衣、住來打包。(行就是推車和揹巾囉!很簡單!)
下面就是我這次準備的寶寶行李:

外套

睡衣
肚圍
外出服
洋裝
圍兜
防水圍兜

拋棄式圍兜

襪子
帽子

髒衣服收納袋

髒襪子收納袋

泳衣、泳帽、防水拖鞋、泳圈
外出鞋

拖鞋

髮飾

太陽眼鏡

 

★食

奶瓶

水杯

熱水保溫瓶

保溫保冷袋

奶粉
奶粉分裝袋(盒)

餐具(外出餐具盒、餐具收納袋)

副食品保溫杯

附蓋碗

副食品

桌墊

分裝夾鏈袋

食物剪

點心(米餅)

(擠奶用品、儲奶用品)

 

 

盥洗用品

沐浴乳(含洗髮)

澡巾
浴巾
屁屁膏、氧化鋅
濕紙巾

身體乳

牙刷、潔牙布

 

藥品類

胃腸藥
退燒藥(小兒科開的)
ok繃

蚊蟲藥
防蚊貼片

防曬乳

滅菌棉棒

指甲剪

手部清潔液

病毒崩

★必備品

尿布

尿布墊

媽媽包

奶瓶刷、洗奶瓶劑

推車(含雨罩)

揹巾

車用隔熱墊

寶寶健保卡

耳溫槍

玩具

手口濕紙巾

紙香皂

手帕(口水巾)

★住

床單

小被子(防踢被)

安撫玩具(安撫巾)

睡前音樂(存到3C播放)

睡前故事書

 

 

衣服類我想大家都沒問題,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夏天到了,
這次住飯店正好有機會給寶寶下水嘗試游泳。
游泳圈我早早就準備好啦!
看到Iris在水中開心踢水的樣子真的是太萌了!(媽咪眼冒愛心)
IMG_5482  

另外就是在睡眠的部份,
我盡量準備了Iris熟悉的東西,
除了肚圍、小被子,還包括她習慣的床單和音樂!
晚上睡前她在床上摸來摸去都是自己習慣的東西,就會比較有安全感喔!
另外,因為平常在家裡我們都是播CD陪她睡覺,但是飯店居然沒有CD播放器,
沒關係,把拔有準備,
T先生早就想到備案,用ipad播放檔案,
播一整晚也沒有很耗電耶!好方便喔~

另外,盥洗用品像是沐浴乳、身體乳之類的,可以在平時就把贈送的小包裝留起來,
標上保存期限,要出門的時候就靠這個啦!
浴巾飯店都有,但是因為bobo的浴巾實在太好用!(可以扣到身上)
所以我們還是扛出門了~
想要輕便的話,飯店有的東西就自動省略吧!

至於外出時間的副食品,原本在家當然是自己煮,
但是因為考量到外出時間不一定都是自己的,所以就準備了現成的寶寶粥。
我買的是田原香的小寶寶粥!(有分小寶寶、中寶寶、大寶寶喔!)
熱完之後就飄出好香的雞湯味!我都想吃了!而且Iris也很喜歡吃哩!津津有味!
好處是真的很方便,一餐就吃一盒。
除了第一餐是家裡煮的熱好帶上車之外,之後都吃寶寶粥。
要放冷凍,要吃的時候加熱即可。但是要自己準備碗喔!寶寶粥的碗無法直接加熱!
但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一次得買12盒沒有單賣,所以多的就回家慢慢吃吧!
雖然寶寶粥有不同的口味,也有一些蔬菜的成份,但畢竟不多,
沒有辦法像平時自己煮那樣豐富,但外出時期一切就從簡吧!

裡面大部分的東西都有用到,除了藥品沒用(沒用到比較好)、還有揹巾沒派上用場。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開車,下車也都用推車,所以揹巾就丟在車上備用。
帶寶寶出門真的是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
因為也不是每個地方都很熟要去哪採買寶寶用品,要用的時候可以馬上變出來才厲害阿!
所以打包的人的準備功夫可是很辛苦又很重要的喔!
(如果打包的是馬麻,那把拔們就要努力幫忙扛吧!分工合作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