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89.JPG  
(首圖:My Little Star)

切順利的話,明年夏天,我們準備要迎接第二個寶貝了!

有些朋友私下問我們,怎麼這麼快又懷第二胎?
其實這都是在我們的規劃中。
因為,帶小孩真的需要很多體力!
育兒的工作也十分繁瑣,尤其是雙薪家庭,雖然有保母幫忙,
但下班後我們堅持一定要每天帶小孩回家,
把握每天幸福的小時光陪小孩玩耍、唱歌、翻滾......直到她上床睡覺。
但晚上還得要準備副食品、洗奶瓶、洗餐具,
其實真的很耗費時間和體力。
往往我跟老公一忙完,回頭準備坐下休息,已是深夜。
老公放空看電視、我上網逛逛,一天就又這麼過了~
我常想,如果這些育兒的瑣事,過幾年之後又要重來一次,
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體力面對?(畢竟也不年輕了阿~抱頭......)
現在想起去年剛生完,那段三、四小時就要爬起來親餵的日子,
好像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真不知道當時怎麼熬過的?
那麼,如果還想生,不如就早一點吧!

第一胎的步步驚心安胎經驗,讓我深深的了解,懷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第二胎,沒想到更加驚險!

說真的,那個月,並沒有特別期待會懷孕,
又碰上工作最繁忙的時候,
根本沒有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那陣子,常常都是在精神和體力都耗盡的狀況下結束工作返家。
但我兩胎都有神奇的的第六感!
大概在剛剛可以驗到的時候,我就驗到兩條線了!
雖然有點驚訝!但也蠻開心的!
終於瞭解原來那陣子容易疲倦可能不一定全都是工作累的關係~
知道了之後,就盡量讓自己多多休息,
但沒想到,因為一項額外的工作,卻讓我出血了!
因為上一胎前期也是經常出血,當時甚至一個禮拜甚至還跑過三次醫院安胎!
最後還得臥床安胎好一陣子~
所以這一次我不敢小覷任何一丁點的狀況。

先生就趕快陪我去醫院,
看到去年幫我接生的醫生,覺得好熟悉!
本來我們還沉浸在懷孕的喜悅,但醫生看到我的陰超報告,卻給我們一個震撼彈:
「妳這個狀況,應該會保不住喔!」
我當時和老公臉都僵住了,怎麼會?不是安胎就好了嗎?
醫生拿著陰超報告又跟我們解釋了一下,
「除了妳出血之外,妳看,現在應該要有心跳了,可是我們沒測到。
而且看週數,好像也不夠大,可能沒有繼續長了,
還有妳看這個ooxx(專業名詞我忘了)沒有拍到,
簡單的說,妳的卵沒有"蛋黃",所以可能不是健康的受孕。
其實這就是物競天擇啦,機率很高大概有一半的機率,不好我們也不要留,很正常的.......」
當時我們兩個真的有點震驚,傻在那邊。
接著醫生還說:「妳下個禮拜來回診吧,我想,應該這個禮拜會大出血,
我們下個禮拜回來看看有沒有乾淨。」
醫生的意思好明顯,語氣也好理智好平靜,
但講的內容對我們來說,一時好難接受!
我小小聲的跟醫生說:「我以為安胎就好了~上一胎也是不穩,常常出血阿~」
醫生最後還是給我開了安胎藥,雖然他不是很看好,但至少還給了我們一絲絲的希望。

那是我們踏出那個診間,心情最沈重的一次。

那陣子,我的心情一直很忐忑,
每天都緊張兮兮,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得面對我不想要的結局。
之前開開心心地跟Iris說「妳要當姊姊了!」
那陣子完全失去了信心和原有的喜悅。
我在心裡偷偷許了願,
許了一個你們都猜得出來的願望。

在安胎了一陣子之後,
終於,又要回去照超音波檢查了,
我躺在檢查台上,心跳越來越快.......。
檢查的醫師一直叫我放輕鬆一點,我只能大口呼吸調適,
但我的心情卻一點也不輕鬆不起來。
因為週數還很少,心跳還無法聽到,只能從儀器上看到波動和數據。
我看不懂螢幕上黑白的影像,只能靠醫師跟我說明。
內心仍不斷祈求這個小點點可以按照週數長大,可以擁有噗通噗通象徵生命力的心跳。

「有心跳囉!」
醫師為了要讓我安心,還特別找了個角度照得更明顯,讓我看個清楚!
「有沒有?那個一閃一閃像小星星一樣在發光的,就是心跳!」
看著螢幕上一閃一閃的小光點,真的就像小星星一樣給了我希望。
我所有的緊張、擔心、煩惱、壓力,全都在那一瞬間瓦解。

無法用言語形容當時我有多感動,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
我終於可以說:
Hello!Welcome My Little Star!
雖然媽咪還是得小心翼翼,
但是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願你平安健康、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