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64.jpg

(圖說:初春,我們一起去東京賞櫻。女兒手中是地上掉落的櫻花,
她撿起來想給我聞,卻幾乎快要塞到媽咪的鼻孔裡了!XD)

孩子,
就是學著用同樣的視角看每樣東西,
然後就能恍然大悟為何他們常常會趴在地上撿椅子下的東西。
愛孩子,
就是學著用很多淺顯易懂的句子還有各式各樣的舉例,
來跟他們解釋一個簡單的道理。
愛孩子,
就是花很多時間陪伴。
愛孩子,
就是很多很多的抱抱和親親。
愛孩子,
就是愛他們所愛,
可以一起聊天、一起玩!
然後你就會發現,
孩子也會很愛很愛你!(套句Iris說的:有很多愛心唷!)



時隔將近一年,我終於寫新文了!
最近在自己的臉書上被朋友點名,
要連續十天分享和孩子的合照,
這才發現自己和小孩的合照少之又少。
媽媽,最常擔任的是攝影師、服裝師、廚師、而非麻豆。
藉由這個機會,我翻出了幾張和孩子出遊或是有活動時,
逼迫不太會照相也不太愛拍照的老公幫我們拍下的幾張照片。
突然意識到,這些,有可能是我的孩子長大之後,
回憶小時候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候,重要的照片。
因此,在和朋友分享這個活動的時候,就順手寫下了一些感言。
生了第二胎之後,一度先回職場,
但是兒子遇到了一個不是很理想的保母,
邊擔心又邊溝通,卻發現狀況一直無法改善,
最後,乾脆自己請了育嬰假自己帶小孩。
讓我難得有機會可以好好在工作多年之後,停下腳步,
專心面對我的孩子、我的家庭生活。
所以,
有更多的感觸想寫下來,留給自己也留給孩子。
當然也很願意跟同為正在育兒的妳/你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