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5.JPG
(圖說:剛滿兩歲不久的女兒上課專心地唱唱跳跳的樣子~^^)

樂,是最簡單就能改變心情和氣氛的方式,
也是最自然而然就能體會的聲響。
寶寶從在媽媽肚子中發展聽力開始,就開啟了聆聽的管道,
我從懷孕的時候,就經常哼歌、聽音樂,
加上我的孩子從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之後,每次睡覺都有音樂的陪伴,
或許是如此,他們聽到音樂,總是會很自然地跟著音樂的節奏搖擺身體、踢踢腿、
大一點更是愛上跟著音樂律動和歌唱。
也因此,我想找尋適合的課程給我的小孩。
我自己也是學音樂長大的,
對於音樂教育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這幾年興起了從0歲就可以開始上課的Music Together的課程,
到底這些只會坐、還不會說話的寶寶們能上甚麼樣的音樂課呢?
所以在女兒快滿兩歲時報名了 板橋Music Together in Angel House 的體驗課程,
沒想到一堂課上完,我和先生就馬上決定報名下一期的正式課程。
到底MT的課有甚麼魔力呢?

MT課是混齡班,不過班上同學大概都在四歲以下。
有的家長甚至把家裡只會爬的寶寶也一起帶來上課。
每一次上課都在充滿快樂氣氛的Hello歌開始,利用歌曲跟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師家長們打招呼。
每個小朋友都很期待唱到自己的名字呢!
所有的歌曲都是英文歌曲,想要讓小朋友從小接觸英文,又不想要給他們太大壓力的話,
從英文歌曲學起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有的歌曲會配合一些節奏樂器:沙鈴、手搖鈴、鈴鼓等等,讓小朋友自己打節奏樂器;
也有一些歌曲是配合拍子來走路、小跑步、踏步、或是有一些簡單的律動動作,
讓小朋友可以透過這些肢體動作更精準地體會節奏的重拍。
IMG_0945.JPG

上課當中都是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學、一起動、一起唱,
有些小朋友可能一開始會害羞不敢唱、或是沒有辦法確實做出老師的指定動作,
家長會是最好的榜樣!
有很多小朋友是慢熟型,這時候就要靠家長帶領了!
其實他們雖然看似沒有跟著進度走,但其實耳朵也聽著音樂,
久而久之,也會慢慢進入狀況。
在這裡完全不用顧慮,大人小孩就是放開心去學就對了!
上課的時間,因為家長跟小孩多了許多互動,更加可以增進親子感情~
這裡上課的NANA老師非常親切、也很有耐心,
很多小朋友上課都會愛上老師~
我女兒每次都會跑去跟老師撒嬌抱抱,可見有多喜歡NANA老師!
IMG_0458.JPG
(小朋友都喜歡和NANA老師一起跳)

另外,
我女兒之前在保母家因為一對一照顧的關係,
沒甚麼機會可以接觸其他小朋友。
而MT就是一個讓她練習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學習的機會。
在這麼快樂的課堂當中,她也很自然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
而且因為有家長們陪同上課,
萬一有甚麼狀況,也都能馬上調解處理,
所以上MT的課是進入學校團體生活之前,一個還蠻不錯的開始。
IMG_8612.JPG
(老師有時會講繪本故事,咦?妳偷看!)

在課堂當中,也會有許多次領樂器、收樂器的機會,
讓小朋友們練習排隊等候領取、還有練習幫忙收拾,都是一個很不錯的訓練。
看到許多一歲多的小小朋友也跟著大家排隊收拾、真的好棒!

有時候會配合節慶,有一些額外的補充課程。
像是萬聖節的時候,NANA老師就搭配了萬聖節的繪本做教學。
小朋友們到了聽故事的時候都會特別有興趣,越坐越近這樣.......
當時我們也參加了萬聖節的闖關遊戲,順利得到了獎品~~
(NANA老師準備的是家長做的手工餅乾)

IMG_8405.JPG
(闖關遊戲)

IMG_8471.JPG
(得到獎品就馬上嗑了!)


課堂接近尾聲時,最令小朋友開心的,就是自由玩樂器的時間!
Fun Time~~~
老師會播放一首輕快節奏的曲子,
在這一首歌的時間當中,小朋友可以任意玩老師準備的樂器。
女兒每次每一樣都想玩玩看!
大家也很有默契都輪流玩樂器!這邊敲敲那邊打打,
就算不太會唱歌的孩子,也會動手摸摸看。
是個非常開放、讓孩子自由接觸樂器的時間~

每堂課的最後都有一個收心操,
老師把燈光調暗,小朋友們都回到家長的懷抱,聽音樂休息~
(讓我想到以前上瑜珈課最後的大休息,用意應該都是一樣的。)
上完課,跟媽咪爸比撒嬌一下,真是sweet~
接著唱最後一首掰掰歌~和所有的人說下次見。
課堂有始有終,都要跟大家打招呼,算是一種禮儀的訓練。
不過我家女兒實在太愛上課了,
所以一開始每次唱到掰掰歌,她都會哭著說「我不要掰掰啦~」
可見得這堂課多有魔力~~~
(她過了很久之後才調適好心情,不會再哭著說不要掰掰了XDDD)

MT的課程都有課本、和CD,
(而且CD很貼心,有兩片,可以放在車上或是保母家播放,我們是一片在車上播放,效果很好!)
爸媽可以回家看看課本,熟悉一下歌詞,
課本也有樂譜,原本想說自己彈給女兒唱,但CD完全就很足夠了呀~~~
小朋友回家多聽CD,聽久了自然就會把旋律和歌詞都記下來了。
因為我們經常在車上播放,女兒也常常跟著唱、甚至連上課的動作都整套跟著音樂做!
我和女兒就常常在車上一邊唱一邊手舞足蹈~
(爸爸要專心開車啦)
MT的曲目都非常輕鬆好聽,也很容易就朗朗上口,
就算是閒暇的時候播放,也挺好的!
玩玩具或是吃飯的時候就當作背景音樂,也很不錯!
(我家最常播放的地點是車上)
MT的課程很輕鬆很活潑,也不會限制小朋友上課一定要乖乖坐好,
反而讓小朋友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樂器、玩一玩、走走跳跳,唱唱歌,
小朋友自然上課的時候都很開心、很投入!
下課回家也可以聽聽音樂,真的很快樂。
雖然因為搬家比較不順路,加上開始上幼稚園,三歲之後我們沒有繼續上課了,
但之前看似輕鬆的上課方式,其實也是蠻有效果的,
旋律和歌詞已經進入了她小小的腦袋裡成為長期記憶。
她還是經常清唱Hello~everybody,so glad to see you~
然後把家人全部套進去唱一次!
這個課程很推薦給家裡有會坐會爬的小北鼻、幼兒,
想讓小孩接觸音樂的家庭。
是一種不需要買樂器、不需要緊張兮兮正襟危坐上課、
不需要害怕小孩上一半跑來跑去、
不需要躲在教室外面偷看的音樂律動親子課。
輕鬆無負擔的上課,家長也會開心的!
(看我們班上有那麼多爸爸也來參加就知道了!)



【對課程有興趣者,可以加入Music Together板橋的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usicTogetherAngelHouse/

現在NANA老師的上課教室有增加新地點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社團詢問~
第一堂體驗課都有優惠~
然後會跟我一樣忍不住就馬上報名的人,現金可以順便準備好喔XDDDD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