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7    
(首圖:爸爸的大手與未滿月的女兒的小腳丫)

一次抱著自己的寶寶走出醫院,不是要回家,
而是要直奔另一個暫時的家~璽悅月子中心。
雖然我們不是在龍年生產,而是在小龍(蛇)年生,
但是好的月子中心就跟我們碰上百年結婚潮的時候一樣,
都要用搶的!
一點都不誇張,我的月子中心,是在我懷孕大概快4個月的時候訂下來的。

我在拿到媽媽手冊之後沒多久,
擔心我安胎狀況的公婆就北上來看我,
當時孕婦我真的很大牌~真的是躺著見人!
老公就趁著公婆來的機會,找公婆一起去看月子中心。
公婆覺得坐月子很重要,聽了老公的建議,
很支持讓我去住月子中心好好養身體。
因為我的身體實在不能東奔西跑,所以我就先上網查一些月子中心的資料,把範圍縮小,
想說要看的話最多三家挑就好了。
我挑月子中心著眼的地方有幾個:

1.嬰護比例越高越好。
很多寶寶一起哭是很手忙腳亂的,按照月子中心的配置大概5:1左右可接受。(更高當然好!)
2.希望嬰兒室可以跟媽咪同一層樓。
剛生產完身體一定還不是很舒服,加上勞累,
如果要餵寶寶還得要搭電梯移動,感覺不是那麼方便。
(而且也會顧慮到電梯裡面搭過的人會有外人,新生兒受到感染的機率會增加)
3.月子餐要好吃!
每天要吃那麼多餐,還要連續吃那麼多天,
那菜色一定要好吃才行!
4.最好要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我不喜歡有些月子中心是外送的餐點,送來有時候還得再熱一次,感覺青菜就不青了~
有中央廚房的餐點比較新鮮!
5.希望房間有對外的窗戶。
要連續住很多天的地方,如果可以有窗戶照照陽光,或者讓我看看外面放個空,
是我閉關的小確幸~
6.一定要有小兒科和婦產科醫師。
7.距離的考量。
因為住的人是我,我沒差;但是對先生來說,他一定會在工作地點、月子中心、家,
這三個地方移動。
所以,月子中心可以離先生的工作地點比較近;或是離家裡比較近,
這兩個位置我覺得都還不錯。

以上七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剩下的就是房間看不看得對眼和服務態度的感受了。

當時我們參觀的地方只有兩家。
一家是彌月房、一家是璽悅。

彌月房的地點很好,離台安醫院很近,離先生上班的地點也還算近。
附近的商店很多,先生不用愁沒東西吃。
有一面的房間正好是可以看到社教館那邊的體育場,那一面的視野很寬闊。
不過因為處在商辦大樓中,所以電梯是與大樓共用,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正好樓上有點吵,所以會影響到住房的安寧。
(如果隔壁體育場碰上活動也會影響到喔)
只有一個樓層,所以育嬰室也集中在一起。
我忘了總共有幾間房間(20間左右吧~),所以至少會有十幾個寶寶會一起在很大間的育嬰室。
雖然照顧的護士也比較多,但我比較擔心寶寶會互相影響~
還有,餐點是外送的,雖然他們說在附近也有自己的廚房,但還是得外送進來。
我參觀的時候正好是下午,看到一些房間外面有媽咪吃剩的月子餐,
所以關於吃的我也打個問號。
整體來說,彌月房的房間空間感很好,地點也不錯,整體也蠻溫馨的,只有育嬰室和餐點我比較不喜歡。
價位就這兩家來說,彌月房<璽悅。

之後我們就接著參觀了璽悅(金山館)。
離我先生的工作地點近,回家也比較近。
附近沒有像彌月房那麼熱鬧,但要找小吃或餐館也還算不成問題。
(而且還可以請老公外帶個阜杭豆漿~XD)
它是單獨整棟樓都是月子中心,出入管理比較單純。
每間房間都有向外的窗戶,VIP房還有自己的小陽台,
但缺點是只能看到對街的老房子,沒有什麼景觀可言~
不過有落地窗我就很開心了!
一樓就是中央廚房,業者說有請飯店級的廚師。
入住後,我覺得吃起來的確還蠻合我口味的!
每天感覺真的很補!
因為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一直吃吃吃!
而且三餐都有搭配水果,我有時候真的會有點來不及吃完~
但是補湯和主菜一定會吃光光!
每天阿姨還會補一壺養肝茶放到我房裡,
不夠的話推開房門,外面走道也還有一大桶, 喝到飽!
一餐大概就是類似下面這片這樣有一個主菜兩個副菜,
大碗的是補湯,小碗的是甜點。
右下角有水果,通常是搭配多穀類的飯,早午晚餐會不同。
IMG_3402  
尤其是每天的點心我都好期待!
他們的甜湯真的都好好喝喔!我好懷念阿~
(主餐、補湯和甜點我都好愛!但水果品質就不是那麼穩定了)
可惜我看到有人分享過有吃到小龍蝦、牛排,我住的時候都沒吃到就是了~
其中,讓我最心動的地方,
就是每層樓都有自己的育嬰室,
每層樓有五到六間房間,也就是說,每間育嬰室只會住五到六個寶寶。
這點真的是大大大加分!
雖然說只有VIP房才有幫忙推寶寶的服務,但是說真的,
每間房間走到育嬰室大概只有幾步路,自己推也不成問題!

所以我們看完之後,也問了公婆的意見,
雖然璽悅普通房的價位就可以去住彌月房的VIP,
但我們最後還是選璽悅啦~
感謝我的公婆和老公!
當時我一度被VIP的小陽台和按摩椅吸引,很想訂下去,
結果,我的預產期居然已經訂不到囉!
聽小姐說,很多人真的都是懷孕確定沒多久就來看,
我真的覺得太誇張啦!
總共只有三種房型,我們訂的就是VIP再下來的第二種。
第三種房型感覺有小一點點,而且是在出入口旁邊,對聲音很敏感的我就不考慮囉。

IMG_3434  
IMG_3438  
IMG_3436  

我的房間位在高樓層,VIP房的隔壁。
搬進來真的是有一種在飯店度假的錯覺~
大床睡得很舒服,房間的色調我也很喜歡,
白天的採光更是讓我在擠奶時有好心情,
我也會在桌子前面寫些東西或是看點書、上個網。
寶寶有一度黃疸比較高,我也是推到房間讓她來點日光浴,
黃疸很快就正常囉~都不用照燈!
尤其浴室的暖房設備還有免治馬桶,真的是剛生完的媽咪最好的朋友阿!
但很快的,餵奶擠奶這些事情就把我拉回現實。
(擠奶之路真的很辛苦~有機會再談)

當上新手父母的我們,經常把寶寶多留在房間內,
光看她睡著我們也開心,往往我們這層樓最晚送回去的就是我家寶寶。
而新手阿公阿嬤也沒閒著,
除了偶爾來探視之外,還經常跟我們一起看寶寶視訊~
IMG_3620  
視訊除了在房間可以打開電視收看專屬的寶寶頻道之外,
也可以用手機APP或者電腦上網看。
(上圖就是我手機APP上的監看畫面)
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密碼,所以不用擔心別人會看到~
所以我也曾聽到我爸說他半夜看到寶寶手伸出來,怕她蓋到自己鼻子(但通常都是角度錯覺,我直接去看就還好)
後來看到她又換姿勢,才安心去睡覺~
也曾接到他們擔心的電話,直接出去看一下寶寶,或者打個電話問問護士寶寶狀況。
(Iris很會掙脫,常常會把小手手鑽出來XD)

因為每層樓的房間少,所以探訪的人也不致於會影響太大。
探訪時間到晚上八點就結束,每次只有進來兩個訪客,但是寶寶不能帶出育嬰室。
如果訪客較多,就分批上樓,不然就是一起在一樓大廳沙發聊天。
每天都會有阿姨打掃、鋪床、補用品、換新的哺乳衣。(沐浴品都是用歐舒丹)
後來我和打掃阿姨們都會聊天,她們之前都是在飯店工作,
動作很迅速而且打掃得很徹底喔!
連椅背後面、桌椅的下面、櫃子的上面(我摸不到的地方),甚至床頭那一大片壁面,
都是每天擦拭喔!
浴室的水是煮過的水之外,還有提供老薑水擦澡,但是我只撐了兩個禮拜就受不了啦~
第一次淋浴這麼開心的!
洗頭也是!我也沒撐到結束,就跑去SPA室給人洗啦!
光靠乾洗髮還是不夠的~

我在璽悅住的時候,除了硬體上覺得不錯,更重要的是每個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
而且不會有人突然進來,像是醫生要來巡診,會先電話通知。
打掃阿姨和送餐阿姨也都會先敲門,確定ok才會進房間。
如果想要好好睡覺不想有人敲門,房間有請勿打擾燈,就跟飯店一樣!
(後來我都是跟打掃阿姨約好時段讓她們打掃,大家都方便!)
送飯的時間要是想要延後,也可以先跟櫃檯說。
有幾次我必須延後吃晚餐,等到我可以的時候再通知送餐阿姨,
送來就還是熱騰騰的!
最重要的,護士們也都好愛寶寶,人也都很好,
剛出院時Iris有點尿布疹,在護士細心晾屁屁之後,很快就好轉了。
看她們常常會跟寶寶講話,分享照顧過的寶寶的照片,就知道她們真的有用心。
有什麼疑難雜症,我們會趁半夜寶寶幾乎都睡了的時間請教護士,
護士也都會很有耐心回答~
(所以先生也經常會買宵夜或是點心飲料請護士)
也感謝護士,因為有她們照顧,我們才可以安心地每晚睡飽飽~
半夜寶寶們都會全員到齊,看到一排睡覺的小寶寶,真的是超可愛的!

在這裡坐月子的這段時間,
我真的覺得很舒服~
除了自己太愛推寶寶進房間導致自己睡比較少,還有一開始親餵不是很順利之外,
其他的部份真的是越來越習慣!
尤其,住月子中心最大的好處就是晚上寶寶推回育嬰室之後可以放心睡個好覺!
所以老公還有閑情逸致可以送小禮物給我~
IMG_3441
(第一次收到康乃馨)
IMG_3489  
(可愛的甜點,完全沒有要我減肥的意思是吧?)
而且因為每個人都很親切,所以媽咪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放心與放鬆。
媽咪教室的課程,也對新手媽咪有些幫助。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和先生真的是很捨不得呢!



註: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璽悅還給了我們育嬰室的電話,
讓我們在回家之後,遇到疑難雜症,還可以打電話回去給護士求助一下。
而且因為育嬰室24H都有人,所以都可以打喔!
在我們回家之後有一次寶寶大吐奶,從鼻子噴出來時,我就有打電話回去問要怎麼處理,
這時候有人可以馬上教新手爸媽,又不用為了小事跑去看醫生,
真的是很有幫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璽悅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