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43.JPG    
(圖說:感謝我的婦產科醫師:台北台安醫院的呂衍孟醫師~
我生兩個寶貝都是靠呂醫師罩我,讓我順利安胎,平安生產。)

I am back!
隔了這個久沒發文,因為我跑去生小孩了~
我一直以為會提早報到的寶貝,
沒想到,卻可以撐到最後;
最後一次照超音波還是體重落後兩週,
沒想到,在最後一個月急起直追,最後生下超過三公斤的北鼻;
我以為提早到醫院,可以來得及打無痛,
沒想到,陰錯陽差,連打點滴都怕痛的要命的我,居然直接生了!
生第二胎真的讓我有很多意料之外的狀況,
根本是未知的旅程大冒險來著。
如果妳是正要準備待產的孕婦,
想要看比較輕鬆、還可以邊生邊聊天的生產記錄,
(放心,這一篇還在醞釀,是普通級)
那請去看我第一胎的生產記錄:發明無痛分娩的人是天才!
和第一胎什麼狀況都不清楚比起來,
這次開始懂得害怕,
尤其第二胎很多人都警告我會生得很快,好像會來不及去醫院一樣,
所以要擔心的事情變多了。
而我最最最最怕的,
就是來不及打無痛!!!
因為雖然已經生過了,但是因為第一胎是在沒陣痛的狀態下去醫院的,
雖然催生後有痛了一陣子,
但也沒痛多久就打無痛了!所以沒什麼陣痛的印象。
產程也很輕鬆,
所以一點也沒有生過小孩的感覺;
相較之下,這次反而比較緊張,
好像沒生過一樣!
所以,
孕婦還是什麼都不知道,傻傻去生比較好阿~

因為四月就曾經因為開指加出血去急診報到過,
所以臥床到五月,已經準備隨時要上戰場。
生產前兩個月,除了臥床安胎、我媽偶爾也會來燉湯給我補身,
再加上每天喝田園香的滴雞精養寶寶,
結果我最後一個月產檢時,體重整個大破表。
台安是有名的控制孕婦體重的醫院,胖一點點就會被提醒"太胖了!"
最後幾週我根本胖超過規定的十公斤!(遮臉)
但為了寶寶,我豁出去了~
不過,可能也快要生了,
連平時嚴格的呂醫師也不再對我的體重多說什麼了......(還是他放棄了?)
倒是直接問我,有沒有要生的感覺?
(之前我可是胖一點點就會好緊張,產檢時還會自首說這次我準備好要被罵了~)

「有阿!我覺得我每天都有要生的感覺!」
因為我的宮縮經常達到一個小時六次以上,很規律大約十分鐘一次,有時甚至更短,
所以很符合醫生說的要生的感覺。
『那就來生吧!』呂醫師總是一派輕鬆地說。
吼~要是生小孩有這麼輕鬆就好了啦~
其實,
好幾次我也曾在半夜跟老公說,宮縮真的很頻繁又規律,好像該去醫院看看,
但是想到半夜帶著女兒跟我們跑醫院很不方便,很怕白跑一趟,
(是說,急診時也跑了幾次了,但還好當時都還有人可以幫忙)
所以,沒有到最後關頭,我們還是沒出發。
就這樣,一邊安胎,一邊數日子.......。

不知不覺到了38週產檢,醫生說,現在狀況一定沒問題了,
可以準備生一生啦!
但也被通知,我的鏈球菌檢查,這次沒有通過,
必須要在產前打至少四小時的抗生素點滴,寶寶才不用打。
上一胎當時順利通過,所以不知道鏈球菌檢查不合格還要多打點滴,
回家查了一下到底鏈球菌沒通過是什麼狀況,
不查還好,一查真的會嚇死自己,
因為寶寶若是通過產道時感染,會有很多種聽起來很可怕的後果......
不過醫生老神在在,說很多人都沒通過,
因為這是常見的菌,孕婦很容易就會感染,
只要抗生素點滴打滿時間就好,
而且小兒科也會檢查,要我放心。

然而,
孕婦總是非常容易擔心,
回家之後,我左想右想,
很多過來人都說第二胎會生得很快,甚至還有人急產,
什麼差點生在電梯裡、生在車子上......這類的驚險歷程,
我聽了都覺得嚇人。
萬一,真的很快就要生了,
來得及打完抗生素嗎?
還有,
來得及打無痛嗎?(這是超級重點!)
想到這裡,我還一度猶豫要不要乾脆改成剖腹或是提早催生算了......
但是寶寶的體重比較輕,
是不是要撐到最後、養到最胖再生才好呢?
我的內心一直在拔河~
醫生告訴我,有時寶寶體重上不來,是因為胎盤比較小,吸收的狀況比較差,
我整個懷孕過程都是落後的,
所以很有可能我的胎盤比上一胎小。
如果是這樣,與其在肚子裡面努力養胖,不如早點生出來餵還比較快。
再加上我總覺得寶寶好像很想提早出來,
於是,
我們挑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日子,準備催生。

到了預定要催生的早上,我的心情七上八下,等著待產房通知。
雖然待產房的護士在排催生時告訴我,若當天中午前沒通知有空位,
可以打電話再去詢問;
但很奇怪,越是到了最後關頭,就越不確定這樣的選擇是否正確......
不如,
乾脆就交給命運來決定吧!
如果電話響了,
那就讓寶寶在我們挑的這一天出生!當個金牛寶寶!
如果電話沒響,
那就繼續等待,等寶寶自己出來。


結果,






直到中午,電話都沒響。


接下來的日子,
說也奇怪,
之前每天都非常頻繁的宮縮,反而狀況趨緩了,
甚至我還下床開始整理寶寶的東西,
爬上爬下、東弄西弄,
也不見寶寶想出來的產兆。
就這樣,
時間默默地逼近40週!
這是當初辛苦安胎的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碰到的週數!
原本還擔心會早產,現在怎麼好像要過期了呢?
真的是世事難料阿~~~
不過,就在預產期的前一晚,
終於,落紅了。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