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9.JPG
(首圖:這次要介紹的主角們)

前寫了就是要穿香噴噴的衣物,分享我使用洗衣精的心得,
沒想到那篇文章大受歡迎!

朋友敲碗很久的進階篇,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寫,真是不好意思啦~

其實,想洗出香噴噴的衣物,
除了使用有美好香味的洗衣精、柔軟精之外,
還是有救急的方法的!就是用首圖的衣物噴霧!
其實日本出了很多不同廠牌的衣物除臭芳香噴霧,
因為只是用來去除味道,所以不像洗衣精會有洗不洗得乾淨的問題,
單純就是挑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對了!
什麼時候用得到呢?
吃完燒肉、去過有人抽煙的空間......等急需要立馬除臭的時候;
或是冬天有一些毛衣、外套、大衣、圍巾,
不太會經常洗滌,但又想要除去味道時,
這些衣物噴霧就會派上用場啦!
其實比想像中還好用呢!

首圖就是一堆衣物噴霧!
上排左一粉紅罐febreze是日本跟美國品牌聯名的香味,託老公盲買的結果,
就是香味太香,香過頭了.....成為我的大地雷。但其實它們家其他香味是還不錯的喔!
上排左二是日本有名的夢幻系內衣品牌Peach John聯名出的噴霧,香味是果香調,
是品牌一貫的少女風格。(而且罐子本身就很美阿!在家裡擺出來也好看)
上排右二是日本花王出的除皺抗靜電芳香噴霧,非常日系的味道!
跟日系的洗衣精有類似的感覺,就是一種不搶戲的乾淨香味。
噴了會誤以為衣服剛剛洗好~(所以這罐噴到快光了!好實用!)
上排右一同樣是花王出的FLAIR系列也是我非常推薦的一罐,
我選的是花果香,是非常受女生歡迎的香味,
噴完好像全身都浸泡過水果茶一樣!
總之,不得不說,在調香這一方面,日本人真厲害!
總是會調出聞起來舒服而且有潔淨感(神奇!)的香味,
所以可能沒洗衣服噴一噴也不太會被發現~(大誤)
這類衣物噴霧通常還有除靜電和抗皺的功能,但我覺得除皺效果不是那麼明顯~

至於下排,左邊兩罐是我愛用的美國的品牌The LAUNDRESS出的兩罐好用的衣物噴霧!
左一是芳香噴霧,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香味!
除了經典香味,baby香、lady香也很好聞~(我都有!)
另外還出了香氛紙,是有一點厚度的紙板,上面印有可愛的圖案之外,
就是他們家的香味,可以擺在衣櫃當中。
至於中間那罐,是衣物除皺噴霧!

當初看到品名覺得也太神奇,噴一噴就可以除皺嗎?真想噴在臉上!
我有試過幾次,跟上面花王的一樣,除非是比較軟質的衣物,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噴完稍微拍一拍、掛著晾乾。
不過若是皺得亂七八糟的襯衫,還是拿起蒸汽熨斗來比較快啦!
香味是它家經典香味,好好聞!跟它家的去漬皂的香味一樣,都是很單純宜人的皂香。
(我也有買去漬皂、小小一塊很像飯店肥皂的大小,有時手洗會用到,
而且跟洗衣精一樣,可以用溫水泡、泡很久也沒關係~
適合泡一半結果一忙小孩差點忘記洗的媽媽我XD)
雖然除皺效果跟花王差不多,但我還是愛它~
旅行時我會放在灌洗包當中,人在國外萬一洋裝皺了可以稍微救急一下。
(又回購了!有圖有真相!)
IMG_1731.JPG
首圖下排右邊黃色的胖胖瓶,是布料的除菌芳香噴霧!
這罐非常非常實用!
我以前對床單過敏時,會拿來救急一下,睡覺之前噴一噴,等乾了再睡~過敏就會好一點。
也可以拿來噴窗簾,窗簾大部分的人都很少洗,上面其實有很多容易過敏的灰塵和塵螨,
我也會拿這罐噴!
這罐其實在日本,很多旅館會放在衣櫃之類的地方,供房客或是打掃人員使用。
因為除臭、除菌的效果還不錯、又香~~~
之前曾經有一度在小樽運河附近的住宿時,明明訂非吸菸房,卻遇到前一個房客偷抽煙,
結果飯店房務就拿了這罐來噴噴噴~
在東京也在飯店看到過喔!看來還蠻受歡迎的!

沒想到光是噴霧我就寫了這麼多!
但真的還蠻好用的喔!
衣物噴霧基本上都可以噴在布料製品上,
窗簾、寢具也可以用,算是蠻推薦的居家用品!
(但防水布料不建議使用喔!)

最後
再補上幾個最近愛用的洗衣精吧!
IMG_0647.JPG        
左邊又是The LAUNDRESS的洗衣精,是的,身為回購率很高的忠實客戶,
我對這罐肖想很久了!
這次買的是跟LE LABO香水聯名的玫瑰香水洗衣精,
不是想像中很花香的味道,
而是帶點木質調,比較沉穩內斂的玫瑰。
因為是香水入味,所以感覺香味也比較持久一點。
其實它家每個味道都調得很舒服,
和香水聯名的只有兩罐,各有特色。
我拿來手洗貼身衣物和精緻衣物,穿的時候都還會有木質玫瑰的香味~
這種特別的味道,建議去櫃上試聞喔~
中間的是寶寶的洗衣精,日本天然草本、無添加的牌子arau。
這次買的是含有薰衣草、玫瑰天竺葵精油的味道,
天然的味道很淡,
洗小孩的衣服還是天然一點比較好!
淡淡的自然草本味道讓洗寶寶衣服時也有好心情~
右邊是夏天洗衣服很喜歡加的柔軟精,
自動消臭四個大字你看看,多適合夏天充滿汗水味的衣服阿!
這個牌子也是再度購入,香味一樣任人挑,若有機會試聞最好!
小提醒:使用這種有香味的柔軟精時,
最好搭配洗衣精的味道比較低調一點的,才不會混成奇怪的味道。

不過,最近居然發現了一款幾乎等同於香水的洗衣精!
讓我之後單獨用一篇文章來介紹吧!


哪裡買?
文章當中所有日系的洗衣用品和衣物噴霧都是在東京購回。
百貨公司的超市或是網路孤狗一下,台灣有些也買得到喔!
The LAUNDRESS的我是在新光三越信義店A11 10/10hope購入。
可以趁週年慶有活動時買,有時還會有滿額贈或是組合哩!
下面是官網可以參考一下!
https://www.1010hope.com/shop/home-fragrance.html/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